2021年3月23日 星期二

⚾️小丹台灣大賽總回顧最終回⚾️

  中華職棒32年例行賽已經火熱開打,但是去年的台灣大賽仍然在大家的腦海中徘徊。你也一樣忘不掉去年的感動嗎?小丹用自己的感想帶著大家回顧去年的頂尖對決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戰力盡出最終戰,獅象惡鬥拚爭冠。

鱷魚精神創奇蹟,彩帶拋下奪十冠。


  猛獅做到了!!再退無可退的比賽中拿下五連勝,而這一勝讓統一獅在充滿挑戰的2020年拿下隊史第10座總冠軍,成為史上最多也是第一支10冠勁旅!



  打好打滿的第七戰,依舊跟前六戰一樣,氣勢消長就在一局之間,第三局兄弟打下4分大局逆轉,一度將氣勢拉到最高點,但是獅隊在第七局四爺的那支全壘打又把氣勢拉回來,而兄弟至此一蹶不振,感覺氣力放盡,最後讓橘色彩帶在台中拋下。



  說真的當時其實我自己沒有那麼有把握,即便是開局連三局都得分心情有稍微緩和下來,但是其實本場比賽泰迪真的很不穩,球路都偏高,但是運氣從回台中後一路好像都偏獅隊,幾個失投球都沒有被掌握到,通通安全下庄,唯獨第三局讓兄弟串連起攻勢將比數翻轉,後面的局數也順利踩住煞車,將棒子交給了布雷克,我真心沒有想過最後是他出來,雖然有預期陳韻文可能在這麼緊繃的局面上不會讓他上,畢竟他這次系列賽狀況真的不好,但從沒想過是拉布雷克出來,而他也成功擔負起這個任務,最後收下勝利!



  而中信最後未能擺脫夢魘,最主要的就是引以為傲的三大洋投在投一休四的狀況下,相較於獅隊的「不,太猛」三洋投,表現明顯不像前三戰那麼神武,在獅隊展現「鱷魚精神」的強大韌性下,成功突破防線,讓獅隊有獲勝的可能,一場一場把戰局拉了回來。牛棚投手方面我覺得是抗壓性的差距,在聽牌的情況下第六戰兄弟的鐵牛棚反而崩盤,獅隊牛棚卻守住了。



  總結來說,雖然是平起平坐的7戰4勝系列賽,但我一直覺得是統一獅是「挑戰」中信兄弟,因為不管洋將陣容、打線、牛棚、板凳深度都不及對手,但是獅隊下半季打出了奪冠球隊常有的「信任野球」教練信任球員,球員願意拿出好表現來回應教練團。而在這種不對等的系列賽下,我看到的是淡然,唯有看淡這一切,反倒壓力就沒這麼大了,也讓我覺得雖然對於冠軍的渴望雙方相同,但是反而是兄弟這邊,我不知道是否是因為連續在冠軍戰上失利,在被戲稱「連亞」的情況下,壓力感覺比獅隊還要巨大,反而表現不好,造成了這個結局!



  總之,這次系列賽我覺得是近年來最好看的一次台灣大賽了,雙方有來有往,而非一面倒,恭喜我獅奪得第十冠,也像兄弟致上最高的敬意,謝謝兩隊帶給我們這麼精彩的台灣大賽!!!



圖片來源:統一獅官方粉絲團


看完小丹的分享,是否被球員們的精采表現吸引了呢?

中職32年現在熱鬧開打中,想要親眼觀賞球員的精采表現,不要忘了進場支持喔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